close
大家好,我是冷氣(是在跟誰打招呼XD)

距離之前去美國打工度假,已經過了兩年,我還記得當初是2013年6月21日早上一個人獨自搭機去美國的

不論是美國打工度假,或是英國留學申請,一路上受網路上許多文章及身邊的人照顧很多,所以我決定來還願(雖然我的期末報告還沒......<噓>

好了,進入正題!!

_____________


上大學沒多久的時候,我就知道有這個計畫,後來也慢慢知道這只有大學生跟研究生才有辦法參加

所以說什麼都要把握這個機會啊!!!!!

美國打工度假跟其他國家打工度假最不一樣的有幾個地方:
1.只限大學生或研究生參加
2.一定要靠代辦媒合工作跟處理相關手續
2.要先拿到工作之後才可以出發
4.簽證並不是一年,只會給你三~四個月的簽證

這可以說是保障,也可以說是麻煩

為什麼呢?

保障是你「看似」去美國就一定有工作,但我其實也差點沒有工作啊!!!!!(待我後面幾篇說明,我希望我會認真地打下去><)
而且萬一你跟你公司從上到下的人全部都不合,你也沒有換工作的選擇!!!!!

但其他國家就沒有這個麻煩了,只是你得靠你自己的力量去找到工作囉~~

申請時間,通常是今年暑假開始申請,然後明年暑假出發,所以2016年想要去美國體驗不同生活的人,可以準備申請了唷!!

我當初找的代辦是「CIEE」
在此之前,我也去聽過IEE的說明會
後來稍微在網路搜尋了一下心得,就決定是這家了

跟其他家比起來,我覺得這家的門檻算是很低的
我有聽過其他家要你先通過一定的考試之後才有辦法拿到工作,而且是代辦根據你的英語程度來幫你媒合

但CIEE雖然也需要口試之類的(相信我,只要你敢講英文,你就會過,很簡單的!!),不過口試完之後我們還是可以自己選工作
CIEE會在網路上提供一個媒合的平台,雇主會寫上它們要的資格跟資訊,而我們則可以根據我們自身情形來做志願的排序

中間的媒合會有很多次機會,所以如果前面都沒拿到工作,不要灰心,一定會有機會的,我當初一直到4月多才拿到工作,而且是我覺得還不錯的工作
不過我最想要的其實是在國家公園裡面的工作機會,但因為我當初沒有看仔細各項工作開始的時間跟結束的時間
所以我在線上媒合的表單上亂填,想當然耳,我就沒工作啦QQ

當有雇主覺得你是適合的人選的時候,你會有兩種可能:
1.如果是road show的話,通常是在某個飯店裡面,然後雇主會飛來台灣,一群人會一起面試這樣
2.視訊面試,通常是美國那邊CIEE的工作人員或是雇主本人,我是跟工作人員面試的

至於面試內容,我記得就叫你自我介紹這樣,然後問說如果他來台灣,我會帶她去哪裡玩之類的
可能是我那時候也在準備雅思,所以我覺得還蠻簡單的
簡單來說,就是不要怕,放膽說就對了,畢竟我們也學了至少10年的英文,不是嗎?

順利拿到工作之後,就等CIEE給你申請簽證相關的文件囉
有代辦的好處就是你不用擔心自己一個人辦簽證會不會搞砸什麼東西

畢竟你都給他們錢了他們會一步步教你該怎麼做,電話卡他們也會有販售的服務
但一切都是錢換來的啊

辦美國簽證,必須先去網路上預約時間,然後再去AIT辦事處進行相關手續
這其實也不會很可怕
想當年我都大四了,我還跟面試官說我大二還大三的樣子(因為我英文字用錯了XD)
結果也順利拿到簽證了啊,放心啦!

拿到簽證之後就是買機票了,CIEE他們都會推薦一間旅行社給學生,我自己覺得他的服務很好,連我在美國想找國內機票的時候,他們都會提供給我相關資訊,最後機票改期也都回應非常迅速,所以大推這家!!!!!

印象中整個流程加機票,好像需要花到台幣10幾萬的樣子,但事隔已久,我真的忘記了,對不起QQ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了,前面簡單介紹完一些手續之後,說說我自己的故事好了

當初本來以為很早就報名了,所以一切應該都會非常順利
但因為我很白癡,我工作日期都亂填
所以很多很好的工作就被我錯過了嗚嗚
這點教訓大家要記得啊!!!!!

然後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面試那一天,我等到台灣時間快晚上10點才面試到我
那天學校一下課我就衝到CIEE台灣辦公室,完全沒有吃晚餐,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人生第一次要跟老外用SKYPE對話,怎麼會不緊張呢!!!!!

但後來發現我真的想太多了
這比雅思的口說簡單太太太多了!!!!!!XDD

準備篇該說的好像都說完了,如果有人有什麼問題的話,歡迎提問!!
啊,對了,最後提醒,行前說明會不要跟我一樣睡過頭唷=口=

希望下一篇可以順利生出行前準備之類的文章XD


補充:
相關文件的準備,我沒有特別提到
這些東西到時候代辦都會交代,像是英文成績單之類的,所以我就不特別說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9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