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快要開學的現在,補一下之前上的五週課程的一些內容

因為雅思成績只考6分的關係,系上要求要6.5分,來英國大部分學校讀書的其中一個好處就是,你還是有機會入學,但你要先上語言課程

而我因為只差0.5分的關係,所以我有兩種選擇,一種是上比較學術的10週課程,一種是上比較沒那麼學術的5週課程

考慮到我在台灣當時仍有課業需要完成的關係,還有金錢的緣故,我選擇了後者

我們學校跟其他學校比起來,算是比較晚開學的(表定10月1日,但真正開始上到正式課程的時間其實是10月5日)

所以理所當然的語言課程也比較晚開始,表定8月13日開始,但真正開始的時間其實又是之後一個星期的星期一了

我的課程分成三門課,分別為Grammar(文法)、Speaking& Listening(說及聽)以及Reading&Writing(讀及寫)

對我來說,語言課程有點像提早體驗英式教育,來之前就有聽老師說,英國很放任學生自己去讀書,不像台灣會有老師在後面催促你

在文法課,我們有一本文法練習的課本,但那是給回家自己練習用的,老師只會跟你說要寫哪裡,至於你要不要寫、想不想寫,那就是你家的事了(我很乖,我都有寫唷XDD,只是懶得對答案XDD)

其他的上課時間就是帶我們看講義的練習題,練習詞性、文法等等

在聽及說的課裡面,老師主要就是讓我們聽lecture(演講),然後讓我們練習抄筆記,在五週的課程中,有聽過兩場大型的演講,其他兩場是看影片

在說的部份裡面,則是教我們上台報告的一些技巧,還有該用那些語句之類的

最後,在讀及寫的部分,我覺得這是我三門課當中最刺激,也得花最多心力的,因為我們被派了一篇不算短的文章,大概13頁左右(對我來說,一個晚上就可以搞定,但最恐怖的是我看完了還是不太懂作者要說什麼=口=)

一開始老師會帶我們看前面的一些內容,上課的內容不外乎是教我們學術寫作的一些方式,如何寫一篇研究報告.....

所以,其實我們的課程還是跟學術有關,對了,如果你大學的時候就很認真寫大報告,清楚每一個部分該幹什麼的話,其實一點都不難懂,比較麻煩的地方可能就是抄襲的定義

在這裡,一不小心你的報告就會被認為抄襲啊啊啊啊啊(覺得頭痛

而評鑑方式呢,文法課除了時不時就會有Timed Writing(限時寫作)之外,最後還有兩個考試,一個寫文章,一個選擇題

聽及說的則是除了上台報告之外,還有一個很簡單的聽力測驗(我甚麼都不會,但我最會聽了XD)

讀及寫是要交一篇critical review(批判我們所閱讀的文章,感覺有點像書評),然後就結束了:D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的同學好了

我們班「應該」要有15個人,但基於各種原因,最後只有11個人

除了我跟另外一個約旦女生之外,其他全部都是中國人(覺得崩潰=口=<其中有3個是香港人>

上課會不斷聽到中國同學們用中文對話,當老師在前面講英文的時候,後面有中國人聽不懂在用中文講話的時候,真的很難專心,因為你兩邊都聽得懂=口=

不過反正在這邊比較重自主學習,有不會的可以自己想辦法去問老師,所以吸收到的東西,其實也蠻多的,重點是你要敢問

老師的話,文法課的老師很嚴格,曾經把其中一個中國女生因為一直滑平板,所以被轟出教室,其他像是同學快睡著或是甚麼的,老師都會警告說你要不要出教室去睡覺,這裡不是適合做這個的地方

聽及說的老師則有時候我覺得太過於隨便=口=

但他長得很帥(欸),算是賞心悅目,教的東西我覺得也還OK,不知道是他進度太快還是怎樣,後來一直丟我們到Lab(電算中心/電腦教室)去查資料,讓我有種我在浪費錢的感覺=口=

讀及寫的話,則是一個講話語速極快的老師,但好險我講話也很快,所以OK的XDD

但全班好像每次幾乎都只有我跟另一個香港男生聽得懂她在講什麼啊XDD

其他不知道是不熟悉寫研究報告的架構還是真的聽不懂老師在說甚麼,所以我們班進度有因為老師需要反覆解釋的關係,有點落後

我不知道算是幸運還是不幸(欸),被選為班上的代表

所以有機會跟負責整個課程規畫的老師表達意見

在那次機會中,老師說幾乎大家都會通過這個課程

而結果也真的是這樣的樣子,跟其他學校比起來,我的學校真的門檻很低啊!!!!!

最後講一下錢的部份好了,我這5週下來的學費大概是台幣6萬多塊左右(以匯率50來算的話),其實真的蠻不便宜的

雖然可以提早交到朋友跟適應環境,但奉勸大家,沒事還是好好考雅思,考到標準之後再選擇要不要念我覺得會比較好

而且不用再花一次延簽的費用,根本一舉多得啊!!!!!

這禮拜學校好熱鬧好好玩,下禮拜就要開學了,希望我還會覺得一樣好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9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