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到今天,也算是上完所有的課了

剩明天的一門旁聽課結束之後,這學期所有的課就都結束了!!!!!然後明晚就是系上的聖誕趴,好期待!!


所以我決定來回顧並記錄一下這一學期我在各個課堂上的體驗


1.Political Parties in Britain and Europe

第一門課印象很深,因為居然跑到一個根本就是組合屋的地方上課

然後剛開始被一個班上的英國大叔搭訕,頓時間覺得其實同學人都不錯(不要問我哪裡的邏輯XD

這門課的老師是一個給人印象很拘謹的英國紳士,上課節奏掌握地非常好,這門課一周有兩個小時,第一個小時都是老師先上課,第二個小時才是進討論

通常老師都可以精準地在一個小時內講完他想講的東西

由於主要是以英國政黨出發的關係,有一次下課,老師剛好跟一個法國同學在講話,看到我跟我朋友經過,就把我們也叫過去一起講,他說,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所以如果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歡迎上課直接舉手提問

但這門課其實因為我英文太爛加上詞窮這個毛病(什麼語言都一樣),除了被老師上課點到一次,然後回答了很爛的答案之外,其實我一次都沒有上課舉手回答或是問過問題,希望下學期可以大膽一點><

BTW講到這邊我不得不稱讚一下我在東吳當初在上政黨與選舉的時候,瓊珠老師真的打底打得很好啊!!!!!所以在這邊基本上百分之90都聽得懂,剩下不懂得大概都是語言轉換上的問題

不過也有可能這門課是研究所跟大學部一起開,所以可能比較簡單


2. Public Opinion and Political Behaviour

這門課其實我根本沒有選,當初只是抱著想說去看看的心態去聽第一堂課

殊不知,就這樣簽下去了......

第一堂課就分配上台報告的順序,然後......雖然我是旁聽生,但我上台報告跟書面報告也全都交了QQ

這門課的老師也是英國人,而且他就是我在來英國之前就久聞大名的保羅(Paul)

是這邊BES(British Election Study)的主要負責人,雖然我來之前是聽到他預測2015年選舉失敗的訊息就是了......雖然一直很想問當初從台灣別的老師身上得到的一些觀點,但我沒膽問老師這個問題XDD

這門課其實我之前在台灣有上過類似的課,只是這門課主要關注在心理層面,從一開始看快思慢想來研究人類的思考模式

到後來其實這本書介紹的東西可以應用到各個方面,整體來說,雖然禮拜一連上兩門還蠻累的,但從這門課當中有學到一些東西,也有複習一些東西,還不錯


3.Comparative European Politics

因為我選的領域是Global and Comparative Politics,所以自然這門課我就算不想要他也會自動出現在我課表上(欸

老師是美國人,是個蠻標準的美國人XDD

怎麼說呢,因為他上課會很隨興的邊吃他的早餐還點心,然後邊上課,上一上覺得熱了,就邊上課邊把外面的針織衫脫掉XDD

但老師是帥哥!!!!!

好,回到正題,這門課其實跟我在台灣研究所上過的課更像了

我一開始以為他會是介紹要怎麼比較、然後看各個國家的case這樣

殊不知一開始居然從public opinion開始講,讓我蠻意外的

上到這學期最後,講到了Downs的空間模型還有政黨體系的分歧之類的

整個跟我在台灣上的民意與選舉行為這門課一模模一樣樣啊!!!!!

看到一堆熟悉的名字,也發現跟這門課跟我第一門課可以互相呼應XDD

不過這門課老師會找一些最近發生的政治新聞,通常是哪個歐洲國家舉行大選之類的新聞,然後就會跟班上同學討論

印象很深的是有一周老師在聊義大利的選舉制度還有政黨體系,班上有個義大利同學,雖然他們聊得很認真,但......我聽得很模糊><

義大利人講英文其實蠻像他們在講義大利文的樣子XDD

口音跟速度我還在適應啊QQ


To Be Contiu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9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