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之後結束英國的課程之後,短暫回台三個禮拜就又要出發去日本了

 

其實大概去年12月左右我就有稍微把消息放出來了

 

近期則是放出越來越多確定的消息(只要我的論文沒問題的話,我百分之百去定了)

 

然後通常討論到這件事情,我會得到幾種反應

 

1.好好喔,我也想要去日本玩,我超喜歡日本的......

2.詢問我是否要念博士

3.蛤?妳還要唸??為甚麼???

4.其他:大致上就是關心我待在台灣時間太短就又要出發的這件事

 

針對這幾種反應,我非常同意第一種反應,這也通常是我對於有人要出發去日本唸書的時候的反應

也是我自己選擇透過學校的雙學位學程來去日本唸書的主因

我本身非常喜歡日本,也非常想要去日本唸書或是利用打工度假在日本生活一年

如今,有個現成的機會在那邊,雖然主要是針對歐洲學生給予全額獎學金,但對我來說能用英文能力來進入日本的研究所,根本千載難逢的機會

 

至於第二種反應,原本在我的人生規劃中,是沒有博士班這個選項的

但現在我也不知道會不會哪天唸一唸就繼續待下去了,未來的事,誰知道呢?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兩年內應該不會去唸博士班,我已經唸書念得夠久了,是該出去外面的世界看看然後好好養活自己了

 

第三個的回應大概就在第一個裡面已經交代完了

 

對我來說,我覺得最窩心的是第四種反應,尤其是從日本朋友那邊得到這種反應的時候,我有種很溫暖的感覺

 

今天有朋友跟我聊到說我之後要唸甚麼

得知我還是要唸政治的時候,他個人給了我建議,覺得我唸跨界會比較好

 

其實我心裡也知道,大學畢竟我也是唸歷史跟政治學雙學位出來的

我心裡也一直有拉扯

 

我的思維既非傳統政治系的學生,在歷史系我也不是一個大家印象中被歷史系訓練出來的學生

這是我的劣勢,但也是我的優勢

 

因為我不一樣

 

朋友覺得我再唸下去可能就走學術界了

 

well......我自己是覺得其實也不差啦,畢竟我在學術圈遇到的事情幾乎都蠻開心的

不管是小至參加研討會,或是大至擔任老師的助理,跟指導教授討論議題之類的

我有種,我真實地存在的感覺

 

但我其實也想過我該出來工作了,畢竟身邊朋友都已經工作3年了!!!!!

然後我還在念書......

而且我一直覺得我的個性跟興趣,也許比較適合非學術界吧

 

但我也不知道

 

我並不覺得從事學術會讓我自此待在象牙塔裡,反倒是讓我的世界更寬廣

加上我有興趣的部分又是跟時事緊密相關的

做一輩子研究,似乎也不差

 

只是我真的蠻不喜歡寫報告就是了......也難怪我的論文可以被我拖這麼久了

 

臉書日記都不知道發幾百篇了,現在連網誌都打了

我的文獻檢閱依舊......(掩面)

 

突然有感而發,就記錄一下了

 

我會好好寫完論文,好好在日本念書,希望可以挖掘出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9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